English

网络股带动中级反弹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天津中融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进入新世纪的第一个交易日,沪深两市终于开始向上反弹,以上海梅林、福建双菱、综艺股份、浙江广厦等为代表的网络概念股一马当先,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;特别是临近尾市,有大资金拉抬深发展、浦发银行等指标股,这说明本轮反弹是大资金发动的,行情不会马上结束。

从技术面来看,上证指数去年12月27日最低跌到1341点,深综指下跌到394点,各种技术指标处在严重超卖状态下。行情总是在市场最低迷、投资者最绝望的时候诞生。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是行情如何演化,笔者认为,这是一波能够持续1个月以上的中级反弹行情,最终目标位是反抽半年线。行情的运行可能要分3步走:第1步,收复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7根阴线,将低位抛空者轧空;第2步,在1400点之上横盘2-3周,消化短线获利筹码;第3步,春节前夕再次上攻,直到节后开盘,走完反弹第3浪。为什么认为反弹高点是半年线附近呢?首先从沪深两市历史上来看,每次从高位向下击穿半年线之后,总会在两三个月内出现一次反抽动作;其次,现在沪市半年线在1527点附近,正好处在重要的压力支撑带1500—1550点当中,今后一段时间内还会有所下移,不过其波动是非常缓慢的,所以当指数上攻到1500点附近时,正好会遇到半年线,双重压力作用的结果,必然使大盘产生中级调整。

盘中热点非常清晰地集中在网络概念股方面,这完全符合笔者前期的预料。原因是什么?很简单,不管怎么讲,目前启动的行情毕竟是一轮反弹行情,它是对前期过度下跌的一种必要修正,其高度会受到一定限制。一般来讲,在反弹行情中,市场不太可能产生新的大热点,否则就是反转了。反弹行情的热点,只能是前期上升行情热点的重复!在已经成为过去的1999年行情当中,网络概念股是领头羊,所以现在只有网络股能够带动人气。另外,由于行情属于反弹性质,所以多数超跌股都会有上涨机会,持有超跌股的投资者也不宜割肉换股,耐心持有,等待反弹,应是明智的做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